甲菜盆

一个充满艺术妄想的理科毕业文科生。

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五号 大连之夜
这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感受到这里的夜色,星海广场一片灯火璀璨,泛滥出金碧辉煌的虚华。桥这边的城堡酒店也以高调的姿态,着闪亮金装,丝毫不逊色。游乐园更是闪烁着迷幻的色彩,伴着人们的欢腾还有尖叫。落寞的只有桥,还有忍着脚疼疾步快行的我。
来到大连一个多月,我也只是缩在海边。所以对于夜晚的理解已经很机械化了:夜的降临是太阳完全西沉,是我该把前台点亮,是开外墙小灯、楼梯灯、门外小酒吧的灯,然后等着吃饭,等着睡觉。
整个大连,或者说我的整个人生中很安谧的一面似乎我都好好的感受到了,享受到了,也开始习惯。一下子灯火通明,我却是融入黑暗,就恍恍然一心只想拼命赶回昏黄灯光的笼罩中,然后舒展。

评论